Slack:Where work happens

什么是Slack

Slack 是聊天群组 + 大规模工具集成 + 文件整合 + 统一搜索。 Slack官网

image


Slack优点

  1. 方便的channel
  2. 无干扰的通知
  3. 超低的沟通成本
  4. 强大的第三方集成
  5. 折腾

Slack的缺点

  1. 定制功能
  2. 国外的服务器,可能被墙
  3. 付费
  4. 水土不服

一些可替代的开源产品

Mattermost

Mattermost提供群聊、直接通讯和私人聊天室。功能包括全记录支持、文件上传、存档和搜索,以及个性化主题,甚至允许用户从Slack导入聊天记录和喜爱的主题。Mattermost提供了多种Slack没有的功能,包括根据标签搜索、为多语言团队提供非英语渠道名称、自动突出你的发言以及留言线程以便追踪对话。

技术:
– 后端使用高性能Go语言
– 前端采用React

– 支持MySQL和PostgreSQL

Rocket.Chat

Rocket.Chat是一款功能最丰富的开源Slack替代,具有群聊、直接通讯、私聊室、桌面通知、媒体嵌入、链接预览、文件上传、语音/视频聊天、界面共享等等。有适用Windows,MAC,和Linux的本地应用程序,以及适用于iOS和Android的移动应用程序。火箭。Rocket.Chat也有Sandstorm应用程序,所以你可以很容易地自主托管服务器。开发人员可以使用hubot与主流服务如GitHub,Gitlab,Confluence,JIRA等进行集成。即将推出的新功能包括OTR通讯,XMPP多用户聊天,Kerberos身份验证,通过P2P和可扩展多播工具共享文件,等等。

技术:
– 使用Meteor平台,包括前端Blaze
– 代码综合使用CoffeeScript和JavaScript
– MongoDB


Zulip

Zulip原本是一个独立的应用,但Dropbox公司在Zulip正式推出前就收购了打造它的公司。该应用程序现在是一个开源项目。Zulip功能包括群聊、直接通讯、私人组、线程会话、在线媒体预览、电子邮件和桌面通知以及许多集成功能。除了浏览器版本,Zulip也有本地桌面和适用于iOS,Android,Linux,MAC和Windows的移动应用,所以你几乎可以在任何平台上聊天。

技术:
– 用Python写的服务器(Twisted+ Django)
– 前端似乎使用JavaScript + jQuery
– PostgreSQL,Memcached,Redis,RabbitMQ


国内的一些类似产品

BearyChat

中文名「倍洽」,是一款面向企业和团队的沟通工具,即时沟通为基础,通过 「第三方服务集成」、「文件共享」、「自定义机器人」等方式将用户关心的信息实时汇聚起来,再通过信息的「永久保存」、「一键收藏」、「全局搜索」、「实时预览」帮用户将信息流快速梳理,从而提高工作效率

技术:
– 前端是AngularJS+LESS
– 后端的话主要是Erlang

优点:
– chatops
image
– 国内的产品
– 公司集成的插件很好

缺点:
– 收费
– 暂时还没有API开放
– 还没有开源


简聊

是一款免费的企业级即时沟通工具,是平行于团队协作工具 Teambition 的另一款能够改善员工工作效率的产品。「简聊」打通了企业内沟通、任务、人员、文件等各种要素和流程,并通过「分话题、有目标」的企业级即时聊天模式,来让团队沟通变得更有效率。

技术:
– 数据库MongoDB
– Redis缓存和消息通讯中间件
– 搜索使用的是ElasticSearch 1.6.2 + ik 中文分词插件
– 使用nodejs

优点:
– 开源
– 专注Teambition
– 自己定制

缺点:
– 开源代码已经不更新了
– 可恶的PhantomJS